取名废

痴迷一生

霸道鬼王爱上我(吐槽。天官粉墨香粉勿入)

引用一个深得我心的知乎评论:



太长不看可以停在这里了。

——————————————————————————

怎么说也是被魔道祖师带入原耽坑的,魔道完结前后两年左右时间我看了以下这么多文:




所以当时看到墨香太太开新坑我那个激动啊,直接点了自动订阅。后来看到了说墨香抄袭的事,我嗤之以鼻,哼,不存在的,眼红别人火嘛。后来我看了霹雳,总是有股迷之既视感……然后我变成了霹雳粉。虽然直到现在我都不觉得她抄袭了,但是还是粉转路人了。这两天看到首页说天官完结了,我才想起来当初点了自动订阅,于是花了一个星期看完了天官,说一下感想。

这篇文从开始追的时候就觉得男主圣母,以为后续剧情能改观这种想法,令我不解的事后续剧情不仅没有改变这种圣母情节,还出现了让我三观崩坏更雷的瑕疵。当年魔道的惊艳一去不复返,那个文笔精炼情节震撼的墨香仿佛消失了,或者是奔向了另一条很迷的道路。可能是受到动漫和轻小说的影响(?),天官开始专注艹人设,极力塑造出一个痴情霸道总裁和一个纯情圣母白莲花,外加一堆表面性格鲜明实际都是脸谱的没有灵魂的配角,中间用无数的尬聊填空,甚至,她在魔道里饱受诟病的聊天式大决战在这篇文里反复出现,每场战役充斥了搞笑的对白和不合时宜的相声,这点我极其极其极其不能忍。在一篇剧情这么跌宕起伏的正经文里时不时穿插一些轻松的环节是亮点,可以松弛剧情,调节行文节奏,但是全文都是这样的描写我就觉得很迷,像在疯狂灌水,像在看情景剧。

再说说男主,我记得当年魔道让我惊艳的地方太多太多,其中一点就是魏无羡,不做作,不废话,人物立体,性格鲜明。然而天官,我知道墨香想塑造出一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少爷不自量力被打击差点黑化又坚持本心顽强抗争到胜利的故事,但是谢怜身上我真的看不到一点的深明大义忍辱负重,我看到他纯洁无暇,娇生惯养,不自量力,一意孤行,任性妄为。他救人,为的不像是苍生,而是自认为的正义,你说他内心坚定吧,他一开始铁了心去救人,然后到去抢劫,去偷盗,去报复永安国,然后又放弃了报仇自贬为平民,从第二个回忆杀开始我是懵逼的,这个人物形象彻底崩了,我没找到任何的深明大义,他一直在给身边人添麻烦,给读者添堵。再看看攻,蓝忘机这么迷人,其中一点是他的正义。他爱魏无羡毋庸置疑,但是他为什么爱?因为他认同魏无羡的世界观,他们是一样的正义,当他看到魏无羡入魔了,他不是一味地追求他,而是要把魏无羡拉回正道。再看看花城,花城和作者说的一样,是谢怜忠诚的信徒,忠诚到什么程度?谢怜说的就是对的,谢怜做什么都是对的,谢怜去散播人面疫报复永安人也是对的,不管谢怜做什么花城就是要维护他支持他,狂热没有理智。
当我看到谢怜一味地救平民却不停地遭到打击的时候真的很愤怒,不是因为谢怜不值得,而是这些刁民真的是太可恶了,不管谢怜救不救我都想让他们去死。魔道里,魏无羡的遭遇可谓是和现实中键盘侠墙倒众人推如出一辙,发人深省。而天官里,谢怜单方面去救人,百姓单方面去索取,这简单粗暴的矛盾看的我有点消化不良,情节流于表面,再无读者思考空间。

当然这篇文也有它优秀的一面,至少我这一星期看的时候是紧张刺激又愉快的,恋爱情节看的我不断露出姨母笑,几个副本也很精彩,就是有时候冗长拖沓的描写和相声让我有点想跳篇。至于它是否能登顶第一,值得商榷。


不打天官tag了,这个圈子...我见过的

订阅记录:





评论(1)
热度(2)

© 取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