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

痴迷一生

强强强强推文《我乘风雪》by弃吴钩

每年都会在年末看到一两篇好看到日思夜想的文,2021年底属于《我乘风雪》。原文连载于fw网,作者弃吴钩(微博:何不弃吴钩)。第一次看到fw有这么高质量的正剧向简直颠覆了我认知,全文1.3m,古耽权谋文,但感情戏占比较大不费脑,文字功底深厚文笔如行云流水读起来酣畅淋漓没有一句废话,属于找不到停止点的文,肉戏超级超级香!大概七八辆豪车,都非常长!!!

 本文强强,邪魅狂狷骚话攻x高贵冷艳温柔受。大概是受从小长在侯府,上面有两个哥哥,父亲是开国功臣,五年前父亲和两个哥哥战死沙场。受有个竹马是皇帝的养子,两情相悦就差说破,然而在父亲和哥哥战败后竹马为了不让受上战场,代替他出战,最后也死在了走马川。受为了撑起家业,忍着心理的巨大创伤开始坚强起来,带上“面具”生活。攻是个将军,五年后来到京城上任,碰巧在芙蓉楼遇见了受,攻的举止相貌都和受的竹马非常像,受被震撼了,误打误撞和攻发生了关系,从此两个人命运纠缠在一起,起初受把攻当替身,后来两个人都动了真情,在生死与共以后,巨大的真相被揭开,二人联手救世报国。

攻受属性是我最爱的类型,骚攻和冷艳受谁不爱呢?永远能擦出火花的搭配。朝堂纷争和典型的古耽权谋文比如《将进酒》、《逐王》类似,但是读起来会更轻松流畅,语言也更通俗易懂。朝堂纷争与感情线相辅相成逐步推进,好看的停不下来!

 我好久没见到这么爽快的肉戏,不用藏着掖着,该发生就发生了,没有省略没有拉灯,所有的肉戏都详细描写了出来,而且完全不是套路肉,和主角性格非常贴合,非常具有角色魅力。攻平时骚话连篇,在床上也是霸道任性,但动情时却极致温柔,能把人融化那种,兼具了青年人的跳脱狂放与身经百战的霸道狠厉。对受的描写也不是浮于表面,而是用他的经历和举止,塑造了一个外表冷峻内心柔软的侯爷形象,他从小被全家人宠在手心,形成了温柔善良的内心,家破人亡后,又包裹上了坚硬冷酷的外壳,只有赵昀不停地撩拨他,让他露出了外壳下的软肉,最后将他从深渊中拖回来。。。。。。

(以下有剧透)

 

特别喜欢赵昀说“老天爷看我太可怜,才给了我这一场好梦”那场戏,失而复得的巨大悲喜冲刷着角色和读者的心,情绪被拉到最高峰,然后接一段酣畅淋漓的肉戏,真的是灵与肉的碰撞,心灵震颤。

 

五年前,从隽死在走马川,回来的是赵昀;长淮把心留在了走马川,五年后,又因为赵昀在故地重生。。。他乘着风雪而来,他亦是他风雪里重生,我乘风雪,本是归人。

 

总而言之,好看,看它!!!!!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取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