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

痴迷一生

林将军花痴症【】——p大带我读名著2

每年的12月都像是个盛大的节日,专门为p大一年一度的著作开放的假期。去年单位面临整改,我不要脸请了假在家看完了默读。今年辞了职,在难得的gap中看完了残次品。不得不说p大一直在进步,从文笔到思想,从剧情到内涵,耽美写到这个份上已经是文学。

看过p大的古耽权谋、现实民生、现代玄幻、警匪罪案,叱咤风云的大人物和肉体凡胎的普通人都是信手拈来,还是第一次看她的“星际机甲反乌托邦文”。人设一如既往地高大上,偶像包袱端的千斤重,然而还是结结实实震撼了我一遍。这篇文,不看到最后永远不知道最终boos是谁,不知道自己看个机甲文能哭得稀里哗啦,她哲学思辨下映照多少荒诞的现实。去年的p大带我读名著读的都是好多我没看过的世界名著,今年的残次品清一色都是反乌托邦文学,乔治奥威尔赫胥黎都是老熟人,引经据典的都是烂熟名言,让我想起了自己当年大三在图书馆新书区一本又一本没日没夜地看,竟然对这种文学产生了一点粘性。

基于现在的社会和网络环境,我怕一激动就把不该写的话写出来了……剧情相关就不说了。人类不应该为思想定罪,但是像文里的几个派系一样,所谓的自由和秩序是两个极端,稍有偏颇就容易导致万劫不复。

这篇文格局太大,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p大好像给自己装了芯片,文字也在飞速进化,默读我姑且还能一目一行看下去,残次品我真的一句话看了好几遍才看懂其意有所指……
所以力所能及地说说最有感触的地方吧。一开始我觉得林将军荷尔蒙穿透屏幕一定是攻吧…顶多是个傲娇受…陆校长天真可爱能撒娇,然而没想到人家走的是吴邪的路(捂脸),痛失亡夫16年,把自己用工作和责任的枷锁重重伪装起来,桌子上的刻痕代表自己死了7次,时间久了却找不回林静恒喜欢的那个自己了。林静恒喂他那口难喝的奶茶,说“想不起来怎么说了?我来教你”的时候我一边嫌弃自己戏怎么这么多一边哭到断气……我总说p大笔下的人物偶像包袱重不接地气,却没想到她感情戏已经进步到代入感这么强了。仿佛自己是强颜欢笑的陆必行,怎么假装都找不回爱闹爱笑爱撒娇的自己,患得患失地看着林静恒。他们两个的分离期下笔不多,但是真的能感觉到那种绝望和心痛,像林静恒失败2000次、陆校长拿烟头烫自己这种细节,简直是痛在自己心上QAQ

幸运E林将军一生的运气都拿来换陆必行的第一次相遇了,他死过两次,第一次被陆必行捡回来,第二次为了给陆必行的承诺突破人类极限撑了过来。林格尔、林蔚、陆信,他们这些能左右局势的大人物运气再好都成为了命运和战争的陪葬品,然而有相似经历的陆必行和林静恒坚持到了曙光,就像陆必行说的——不一样,因为他有林静恒。相比起p大以前的文,这篇剧情看似比重较大,其实这篇的感情线反而是最重地贯穿了始终,而且越来越细腻。

他们感情可能开始得不太正常,林静恒出于对陆信的怀念和仰慕把陆必行捧在手心照顾,虽然陆必行曲解了他的爱,天天对其性骚扰,也许是对家人的纵容、林傲娇特殊的爱,不知不觉慢慢变成了另外一种感情。其实对他来说,兄弟情、朋友情、爱情都差不多,他对陆必行说“我只有你了”又是另外一个差点弄哭我的地方……小时候爹冷淡娘不爱,唯一的妹妹没有保护好和自己分道扬镳,养父母死于非命,喜欢用冷酷包裹自己的林静恒又怎么能放开陆必行这个有亲缘没血缘的唯一家人,何况陆校长这么暖。他们因为一杯奶茶冷战的时候,林静恒说是,但是又能怎么样,下文应该是——又能怎么样?我只有你了。无论你变成什么样的陆必行我都不会离开你。

还有一个又虐又甜的地方是陆信给儿子的滑滑梯。陆信雕像说“我就生了一个和我一样烦的又怎么样?你还不是一样得喜欢他?”是啊,可以想象小林静恒傲娇地不希望有弟弟来跟自己争宠,却在过了几十年之后故地重游。对陆必行承认了“这房子里的每一个人,曾经都像等待节日一样期盼你的出生。”包括他自己。陆必行本来应该伤感从未谋面的家人、从未投入使用的滑梯,却等到了等在门口的林静恒,他们俩互为彼此的唯一,唯一的家人,唯一的爱人。林静恒对待陆必行有他特别的温柔,像轻轻说话、让开精神网,这些细节p大处理的非常苏,这么温柔的将军谁不喜欢!

这篇文可以表扬的地方太多了,我能力不足写不完…人物各个都有血有肉招人喜欢(尤其是林将军我太爱他),剧情精妙复杂绝对猜不到后文,思想深邃洞察古今未来仿佛在看哲学著作【…】,文笔…文笔就不用我表扬了p大文笔质量保证,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写作,p大再一次进步了,细节和感情戏都惊艳到我。

绝对值得无数刷的好文,就算只有车轮子我也爱看!今年心目中第一!

评论(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取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