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

痴迷一生

夏日长梦,一梦不醒。表白白居。

微博刷的已经要输验证码才能发博了……整理一下刷镇魂期间的思绪。
昨晚过后真情实感地喜欢上他们两个了,不说点什么我真是憋的受不了。

居老师白老师真的很好很好,正是在这么粗制滥造的舞台上他们上演着毕生所学,证明他们是科班出身的演员,证明这10年来一直努力在干的同一件事在自己身上有了回应。朱一龙说你只要一直在用心地干一件事,在某个重要的节点他会给你正确的选择,也许就是此刻了。他们没有人想到自己会因为这部破烂网剧红,对待表演的态度却始终如一。演好一个烂剧本也许比演砸一个好剧本更重要。

昨天花絮镜头里,沈巍为赵云澜挡最后一击的那一幕全程握着他的手,沈巍在剧里克制隐忍从未摸过他的手,却在最后一刻握到跪下来才放开,就如同沈巍在38集不听地叫云澜,云澜,赵云澜,这是他第一次叫云澜,因为可能是最后一次了。这两个处理很细心,是一体的。




然后这个细心的细节被tmd剪掉了……………
我就不说你们把昆仑君写成了一个随手枪毙的路人
把他的灵魂化的镇魂灯写成了压箱底货
小鬼王睡了一万年与只有几天聊天之交的赵云澜再续前缘
项链里的魂火变成了棒棒糖纸化石
大神木只剩一个包浆了的树枝还要用做菜的方式才能新鲜出炉
二位鬼王魂归故里留下一个单身20年的赵云澜(????)…………我知道你们剧本瞎jb写一万年挥手就来,和三生三世那样不值钱的时间线一样随便,但是你们能不能用心对一下二位主演的奉献,他们,两个直男,用心看完了一本耽美小说,把他的感情最大程度地还原了! 

38集以后终于明白了原来最虐心的是精湛无比的演技和烂成狗屎的剧本的巨大反差。被这种矛盾虐了一个月在昨天达到了巅峰。我不觉得剧情虐,剧情就是一坨屎,然而这屎扣在了我最心爱的演员最用心的表演身上,一万句mmp难消心头恨,我不想骂镇魂剧组,之前说这部剧瑕不掩瑜,现在瑕已经多到无法忍受了还要为了两个真情实感的主角继续看下去。
昨晚被最后几集的剧情气的缓不过来,然后就看到居老师的新浪娱乐专访,心里平静了许多,刷了一下微博又看到了白宇发的九幽听令,我整个人气都消了,他们真的很好,白宇是真的很温柔。

居老师说他并没有刻意地把原著的东西带出来,只是看过了,就在心里了。他也演出来了。那篇采访真的很好,看到他的童年时光被妈妈逼着练琴,少年时代在课堂上呼呼大睡被来参观校草的女生偷偷递情书,青年时代和彭冠英在学校里的点点滴滴,那一刻真的听到心动的声音。他是一个多么真实的人,我很多年,很多年没见过一个这么真实的演员,他的一切都是这么简单这么坦荡,他的前十年生命全部献给了表演,他无所谓粉丝的回应一直努力的坚持,他温柔可亲人畜无害内心深处却又一根筋,他真的是演员,不是偶像不是艺人,我真的,太喜欢他了。
像彭冠英说的居老师的表演不是流于表面的,我看到了,他换剧如同换脸,镇魂里面三个形象完全不一样,不是通过夸张的作态,而是细微的面部表情就能分辨出来,他能改变自己的气质。演员真的不能整容,第一次被表演震撼了。

再说白宇,他的性格和居老师差不多相反,两个人为什么能玩到一块去,也是因为他们其实很相似。社会心理学里两个人相互吸引的两种条件是相似和互补,他们明显属于后者,但是互补的前提条件是两个人在某个前提下是相同的,拥有一样的价值观或者在某方面目标一致。对他们俩来说就是对待表演的态度吧。他们两个都享受舞台剧的满足感,喜欢舞台剧从头到尾完整圆满的表演,甚至想过往舞台剧发展。还有性格,居老师是慢热型,但我惊讶的是他说白宇在跟不熟的人在一块时也是安静的。白宇一直给人不太正经大大咧咧的感觉,但是他的内心真的细腻,从他一直很照顾朱一龙就能看出来,并且最让我感动的是他真的把原著大家想听的对白一段一段都念了出来,这个周三周四镇魂女孩们的愤怒都快被他平息了。朱一龙提到他的时候会笑出来,白宇就是一个让人想到了心里会暖的人啊!

2018年夏天一阵风在微博上席卷而过不知带走了多少女孩的心,多少人愿意在这夏日限定美梦中长梦不醒。他们俩纯的我不舍得萌rps,他们就是两个很好的人,也是很好的演员,镇魂让他们火遍大江南北,但其实是他们让镇魂火遍了大江南北,他们值得。
遥祝二位好兄弟,不骄不躁,未来可期!

----------------------------------------------------------------------------

补充一个我之前发的微博,再次赞扬两位老师的敬业。不要说破网剧了,现在有几个电视剧演员做得到原声演绎。那些真人秀出身的鲜肉就更不用说了,加上配音都烂的不能看。居老师包括之前的电视剧电影都是自己原声演出,声音是表演很重要的部分,广播剧有时候比电视还有画面感。白宇老师是播音主持转演员出身台词更是没得说,听他念原著台词听的想哭。



附上朱一龙独家专访,他的视频访谈少有不尴尬的,也许只有文字才能表达出这个沉静内敛的人真正的内心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NzMyODQ5MA==&mid=2651529438&idx=2&sn=a03e1e101ea0a4c0b462d5b653ccc56b

评论(1)
热度(17)

© 取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