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

痴迷一生

p大带你读名著

不说点什么对不起今天请的一天假。
是的,我为了追完默读最后几章今天请了一天假在家看文(其实是本来就有一天补休假不过我放到了今天请),你就知道这文有多有毒!

一开始觉得这文像坏道像的不得了,心理变态,社会死角,准备又是一出警察局破案恋爱番,但是由于两个男主的家庭背景经历和性格不一样,整个故事的精彩度都发生了质的飞跃,可以说这些年从坏道到默读,p大有了怪物般的进步。长久以来看到的文不是偏重感情就是偏重剧情,已经很久没看到这么两手抓两手都硬的文了。
首先剧情,难得一篇以我的智商来说有点难啃的逻辑非常强伏笔非常多句子非常长的破案文,让我不惜一句话来回倒三四遍一段话掰开几瓣啃也抑制不住看下去。全文大概是四个案件,互相都有一定关联,最后串出几十年前形成的幕后大网被主角连根拔起,每篇案件都由一个名著的背景相似人物命名,也呼应了朗读者的主线。每个案子都异常复杂,不要异想能以国产探案剧的逻辑能揣度这几个案件的思路,我可怜的智商在这么做的时候狠狠被p大嘲笑了一通……如果没有两个主角,我真的要忘了这篇竟然是一篇耽!美!文!最震撼的莫过于第二章洛丽塔,张弛有度的节奏让人看的十分入戏,画面感也很强,让我找回了以前小时候看福尔摩斯巴斯克维尔的猎犬的感觉,尤其记得警察拉开窗帘看到放大照片的一幕,不需要多余的解释,p大引导着读者的情绪和思维,仿佛能感应到犯罪者的爱恨和亡者的悲愤。最后的结局太甜了,反而失去了刚开始的震撼,仿佛自从两个男主在一起了以后就在怒领狗粮,甜度冲淡了旧恨和血腥。

所以第二我要控诉一下这里面的人物——几乎每个都很喜欢尤其是两个专撒狗粮猫粮的男主角人物塑造实在太成功。骆闻舟的名字开始还被我诟病了一番,实在和喻文州太像了怎么也是我本命怎么都要出戏一下。但是在看了几章以后出戏的感觉完全没有了,这个人除了名字,和喻文州完全不一样,他正义但是吊儿郎当,一口痞痞的京腔厚厚的脸皮一点都不靠谱,但是认真起来冷静又可靠,感觉这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有安全感,尤其是恋爱了以后对费渡分出的那缕温柔,让他整个人雄性荷尔蒙侧漏,帅的无边无际。很喜欢他和费渡最开始不对盘互撩的情节,看上去七年以来对费渡看不顺眼,实际上是个会偷偷打听他的情况偷偷给他买礼物的大傲娇。温情和强势并存的男人永远最帅。也喜欢他倔强的样子,一条路走到黑,却在费渡为他挡炸弹的时候溃不成军。然后是费渡,这个人成分太复杂,就像原文说的万花筒,千人千面。冷酷,残忍,虚伪,这些负面的词汇放在他身上好像不偏不倚,但是却不影响他生来的正义,就像骆闻舟说的,没有我你也不会长歪。他是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美人,但是人却和弱沾不上边,以至于刚开始我站的一直是费骆………不明白这个人怎么恋爱了以后一下就变软了,人前是霸道总裁,骆闻舟前是温柔可人的小情人………后期的糖真是一把一把的发,读者已经被齁得几乎忘记剧情。特别喜欢费渡把手机给骆闻舟的细节,骆闻舟说密码是你妈妈死的那天,费渡说不,是我遇到你的那天。费总情话100级,然而这句最打动我。一句话仿佛看到一个童年都是阴影的小男孩被没心没肺的老骆带到了阳光下过起了正常人的生活,骆闻舟也不负众望地想到了读者都想做的事——穿越到七年前紧紧抱住他说“对不起我来晚了”。费渡应该是头一次在骆闻舟这里尝到恋爱的滋味的,他像初恋的少年一样用私人手机偷偷拍了骆闻舟各个角度的照片,在开会的时候画他的素描,自觉在心里把骆闻舟划到了“家里人”的位置,冷酷和温柔形成的巨大反差让这个人充满魅力。
还有其他的配角,陶然,郎乔,肖海洋,陆嘉,骆文州的爸妈,每一个都性格鲜明讨人喜欢,特别喜欢周怀瑾,一个窝囊了半辈子的没能力没手腕的大财阀继承人和陆嘉在小胡同里面热血拼搏,戏剧化又让人感动。


本来想像以前一样写点文评的,不出所料变成了迷妹手稿………喜欢p大考究的文字和精密的细节,喜欢喝她哲学的鸡汤,非常非常喜欢默读,2016年看了不少好文,但这篇一定是前三!


刚看完无法平静,让我再去刷几遍(つД`)

评论(5)
热度(78)

© 取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